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
您的位置:用药安全网> 用药新闻 > 药品资讯 >正文
综合查询:      
葡萄糖/胰岛素/钾输注可以改善心肌梗死结果
发布时间:2006-12-21 14:23:42       编 辑:管理员       字体:
 关键词:    葡萄糖    胰岛素        心肌梗死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意大利研究者报告,使用葡萄糖、胰岛素和钾输注是ST段抬高急性心肌梗死(MI)患者经皮冠脉介入术(PCI)的一种有益的辅助疗法。

 

罗马La Sapienza大学的Chiara Bucciarelli-Ducci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73例择期进行PCI的患者,这些患者被随机分配接受高剂量葡萄糖/胰岛素/钾输注,每小时1.5 mg/kg24小时或标准治疗。他们的研究结果被发表于1115日的《美国心脏病学杂志》(Am J Cardiol 2006;98:1349-1353.)杂志上。

 

再灌注后,2组之间的心肌梗死血栓溶解流量无差异,但是溶液输注组心肌灌注显影3级显著更经常达到。在6个月时,左心室重塑在对照组比葡萄糖/胰岛素/钾溶液输注组更常见(24% vs 3%)

 

研究者总结说,葡萄糖/胰岛素/钾溶液输注安全,可改善血运重建后的心肌灌注,并且与随访中的较少重塑相关。  2006-12-21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  来源:北京晨报

 

 关键词:    葡萄糖    胰岛素        心肌梗死
【上一条】  糖尿病人如何应对低血糖
【下一条】  骨质疏松常用治疗药物类型